close

Day 3 : Chianti --> Cortona --> Pienza

今天是我們陽光山城之旅的第三天 ~ 在城堡裡睡覺的感覺真的好夢幻 ~

前一晚還在五漁村的”簡單” B&B ; 第二晚便馬上升級到城堡裡 ~ 只能說這次旅行真的是很”多樣化”

  

早上照舊睡到自然醒 (自然醒竟然也不過才7:30 ...."初老" 了我 ...)  一起床看見這麼美的城堡心情怎麼能不美 

很有歷史感的石砌城堡 配上周遭整片羽絨般的草地, 很氣派 很大器  ~ 走在石器的城堡裡 美強人差點覺得自己是哈利波特裡的"妙麗"

     

  

這小階梯上去就是美強人住宿的房間 ~ 階梯旁的大酒桶很清楚地”暗示”這其實是個釀酒的酒莊城堡 (美強人一直在找酒窖在哪…)

   

慢慢散步到用早餐的地方 ~ 天啊 ! 這景也太無敵了吧 !

看著整片山谷, 滿滿葡萄藤的山谷 …… 我一整個想起”漫步在雲端”的電影畫面 (腦中女主角魂開始忖忖欲動)

非常豐盛且精緻的早餐 ~ 佐著眼前這片美景 …..度假不就是該如此嗎?!

我跟老爺就在這悠悠哉哉地享受屬於Chianti這個浪漫的早晨 ~

真的必須特地介紹一下Castello di Spaltenna的早餐 ~ 幾乎所有高級hotel/resort都住過的美強人竟然還能有感到”驚艷”的早餐, 這就不簡單了吧!

手工歐式麵包, 蜜漬水果磅蛋糕, 糖漬水果, 義大利香腸Salami …. 樣式不多卻都很精緻, 連水都是美強人愛喝的S.PELLEGRINO氣泡水

吃太飽的我們開始四處晃 ~ 要不是天氣很涼, 我們應該會跳下去游個800 公尺消耗一下剛剛吃下去的熱量

順帶一提Castello di Spaltenna 還有室內SPA池 ~ 只能說 ~ 非 常  舒  服

用甚麼方法探索Chianti 最推薦? 我會說 “騎自行車” !!

高高低低的Chianti區域有大片的葡萄園, 有富有歷史的街道 ….真的唯有自行車能夠帶著你恣意地感受這一切 ~

騎著飯店提供的自行車, 老爺跟我開始我們”神鵰俠侶”的劇情 …..

作為托斯卡那酒區的代表, Chianti的紅酒當然是數一數二的, 而這”公雞”就是品質&血統的代表 ~唯有Chianti產區釀製的葡萄酒才能在酒標上放上這標誌

騎著車 我們隨意地逛著Chianti區域的市集, 小巷弄 ……. 好輕鬆好愜意

(我跟老爺都是練過的 ~ 姐可是4.5小時完騎100km的喔  ) 

這樣寧靜的小鎮 像幅畫一樣 ~ 隨意一回頭都是風景

美到我們只能用眼睛捕捉 用心收藏

晃到快中午 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開車前往Cortona ~ 沿路都是蔓延到山谷另一側的葡萄園

開始跟我家老爺培養出感情的 “小藍” 也來一張吧 ! (沒錯, 它就是之前害我們差點棄車的那台手排車) 


Cortona   ~ 一個漂亮的黃色山城, 因為電影 “托斯卡那豔陽下" 失戀的女主角遠從美國飛到這裡 並在這裡買了一間百年歷史的老屋 …….

故事由此開始, Cortona 科托納也因此聲名大噪  

因為這部電影 我執意要來托斯卡那因為這部電影 我一定要拜訪這個山城 ~

 沿著一圈一圈的山路往上 我們到了Cortona ! , 停好車我們先經過一片很綠的公園 (怎麼連停車場旁的公園都這麼美 ?)  

  從山城入口處回頭一望, 托斯卡那的富庶盡收眼底櫛比鱗次的房屋一座座就嵌在山坡上 ~ 好美                          

走進Cortona, “黃色” 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 向日葵般的黃  

 

就在小城裡隨意亂逛, 一磚一瓦都好有味道 ~  

  每個角落都是風情 ~

美景 怎能沒有美食美酒作伴呢 ~ 到了義大利一定要狂吃義大利麵 Pizza, 還有一定要來杯紅酒 ~ Yum

真的好喜歡這樣慢慢晃 一邊探索美景一邊享受美食的度假

  Cortona中心的大廣場 ~ 周遭同樣有許多小店餐廳

  

 

Cortona 這個小鎮裡其實很多斜坡 ~每個小巷子進去不是斜斜往上就是緩緩往下

吃飽飽的我們 就穿梭其中一邊探險一邊猜女主角走過那些巷子 ……..

  Cortona ~ 黃澄澄的山城 ~ 我們沒有遇到象徵愛情的Ladybug 卻品嘗到能讓愛情升溫的美味   


Pienza 皮恩札 ~ 小木偶 Pinicchio皮諾丘的故鄉 , 從小就很喜歡這個故事的美強人說甚麼也要來朝聖

Pienza最有名的便是可以從城牆一覽托斯卡那的田園風光 ~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金黃陽光灑落的下午時分  

       

  斑駁的石牆 百葉木窗窗台不經意的盆栽….. 很生活卻如此迷人

真的是托斯卡尼的艷陽下

 

這裡向下一望 像拚布一樣的托斯卡尼平原就在眼前

  沿著Pienza的城牆往前走可以看見教堂的大鐘樓

  真的好喜歡陽光灑落一片的石牆 ~

  我們發現了 “幸運之路 Via Dellla Fortuna” ~ 希望幸運能從此跟著我們

  往前走還有 “戀愛之路 Via Dell Amore” ~ 希望老夫老妻的我們能再找回戀愛的感覺 (怎麼聽起來有點悲傷 ….)

  有”戀愛之路” 當然也有 接吻之巷 Via Del Bacio” ~ 害羞的我們竟然也在巷口 kiss  (果然是人在國外膽子都大了起來 )

  從城牆望出去的風景真的非常美 ~ 光在這裡看著遠方, 其實就是一種享受

  慢慢地, 我們往城裡移動 ~ 晚上6:00 天空還是藍的如此放肆

  很安靜的大教堂廣場

  不繁複的建築風格 看似很單調但厚實的大石塊卻將這裡的建築顯得更有力量

 Pienza裡很多有趣的商店

My little boy, Piniccio, I got you finally ~ 終於找到你了,皮諾丘 !!  

  這是那位有偉大父愛的木匠嗎? 看著他專注的神情 真的一度以為這就是皮諾丘的爸爸   其實他是位皮匠 ~

  各種溫潤有質感的皮件都是這老伯伯一手一釘敲打縫製出來的 ~ 每樣東西應該都有一個故事吧!

 

跟許多歐洲小鎮一樣 Pienza的招牌都好有味道

  不得不提一下這家Cheese店 ~ 店裡上百種的Cheese, 愛吃Cheese的美強人本來也想好好逛逛買一點接下來的行程可以搭著紅酒慢慢品嘗 ~

“強烈” 的味道讓我就算撐著也無法專心挑選, 最後只好放棄 …..殘念

買不到Cheese, 但我們買到我一直想要的 Piniccio ~ 在店裡挑了好久, 我就是一挑一個我喜歡的 …

老爺說 “不都一樣嗎?"哪有, 每一個小木偶眼神都不一樣 我就是要找到屬於我的那一個 !

  隨著夜晚來臨, 我們也跟著人潮慢慢離開這個小城

  旅途中最愉快的事莫過於不經意發現非常棒的餐廳 ~ 這家Bistro不大卻非常有味道, 我們才剛進去便客滿了, 看來都是當地人 ~ 東西真的超好吃 價格也實惠

  

 

  好喝的白酒 ~ 還有老闆特地推薦的 “檸檬酒” ~ 這個晚上因為美景美食我們決定喝很多美酒

最後, 美強人一定要提一下這晚在Pienza的住宿 ~ 絕佳的地點(步行到Pienze古城只要5分鐘)有免費停車, 還有早餐 ~ 

一晚竟然只要85 euro~ 是不是糾感心(比起來五漁村的住宿根本是在搶劫…..)  


Good Night ~ Pienza !  真的好愛好愛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ruru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