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美強人跟老爺從幾年前就習慣假日帶小人到家裡附近綠地上野餐  

一來享受假日難得的悠閒 , 一來讓孩子發洩多餘的精力 (其實這才是最主要目的 ~ 而且要一大早就開閘門讓精力發洩 !!!)

但隨著孩子漸大,光是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的野餐已經無法滿足我們奔向戶外的心, 於是美強人開始搜尋現在最熱門的 key words "露營"

完全是露營門外漢但又急性子的我怎麼有辦法等有經驗的朋友有空才去露呢 !!??

向來行動派的我在心中那小小的露營的念頭萌芽後,便開始狂搜尋如何露營,還買書來K ... 

家裡沒帳篷,沒桌椅, 沒卡式爐..... ( 其實就是啥都沒有啦!!) 又不敢在首露之前貿然投資 (雖然美強人依然仍然還是買了很多 ...) 

所以爬文之後 , 美強人鎖定大家都超推的 "櫻花谷"  

 

櫻花谷每一個營位都提供一個睡帳棧板 + 一個炊事棧板 , 全都有屋頂!! 而且炊事亭中還有桌椅,流理台 & 水量又穩又大的洗手台 !!

是不是!! 首露一定要選這裡的啊 ! 不然我家身嬌肉貴的老爺如果被雨淋了或腳踩到爛泥巴 , 不蘇胡, 我們家就沒有下次了 .......

但是,櫻花谷的周末都滿了!!!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 美強人立馬號召另外2個沒露營經驗的family一起在平日露 ~

因為平日的櫻花谷才訂的到,而且平日沒人, 所以帳篷搭不起來或火生不起來沒人看見不會被笑 ^___^

 

終於,在老爺超強的GPS導航下我們約莫中午就順利抵達尖石櫻花谷 ~

今天, 何其幸運的我們竟然首露就搭帳在櫻花谷最紅的 E區!!!

一路很陡的上坡之後, 老爺將愛車停在E區專屬車位 

 IMG_5369

 

IMG_5368

整片平坦的圓形草坪,車子無法進入, 所以小人們可以盡情地跑 !!!

 

IMG_5367  

  小心心馬上巡視起全場 ~

IMG_5493

看過周圍環境後 美強人挑了一個看順眼的棧板將我們家新買的Coleman 300搭起來

~ 在此, 我要很自豪地強調: "這是我一個人獨立搭的 !!" "這是我一個人獨立搭的!!" "這是我一個人獨立搭的!!"

因為太自豪,所以我要說三次 !!

搭完帳篷, 美強人又搬出充氣睡墊, 內地墊, 帳內小桌 .....開始布置我們的小屋 ^__^  

小人們也很懂得享受地馬上跑進帳篷畫畫休息 (是說開車的是老爺,搭帳的是我 ~ 你們是在累甚麼? )

IMG_5492

開始有氣質地畫畫

IMG_5389

真的太喜歡這張小桌子, 才700g 質感又好 ~ 我必須說我真的是購物達人(甩髮)

 

IMG_5486 

搞定帳棚之後,我們簡單的第一餐~煮水餃!! 亮點其實是美強人特地去買的木質餐具~

"擺盤第一, 美味第二" 的美強人一定抓緊機會入手早就很愛的木餐具 ^__^

 

IMG_5376

用完餐,老爺和小心心不知在聊啥, 但一向不願"饋燒"的我會極力安排露營為的就是這個 ~

沒有3C, 沒有外力干擾, 只有大自然, 父母 &小孩的純然環境!!! 

父母眼中沒有新聞, 手指不再划手機, 而是陪小孩踢球, 講故事, 抓蟲......

所以, 即使櫻花谷有提供wifi, 我跟老爺也很有默契地收起手機 ~ 因為,我們要的就是眼前的這片風景!!!

 

IMG_5380

傍晚, 男人們開始生火準備晚餐 ~ 我們家萬寶龍果然是男人 !!!

 IMG_5382

老爺也開始掌廚 ~ 他說, 烤肉是男人的事 ! (多Man啊!)

其實, 這天的傍晚就開始下起雨, 但因為櫻花谷的屋頂實在太強大, 所以根本沒有影響到我們的玩興 ~

酒足飯飽之後, 讓小人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便很快地送他們去睡覺了 ~ 因為等一下爸爸媽媽要看流星雨!!!

沒錯, 這天晚上有流星雨!!!很夠意思的老天爺讓傍晚就開始下的雨在10點多停下來, 並且送我們一張寬闊無雲的星空

鋪上我們的野餐墊,躺在草地上, 一邊聊天一邊等著流星 ~

是的!! 我們都愛上露營了!! 

 

隔天徹帳前, 我們又繞了一下這個讓大家賓至如歸的櫻花谷, 還遇到打掃清潔的老闆, 一整個非常客氣, 整個環境弄地超乾淨 !

IMG_5371

除了E區之外, 另一個環形擁有完整草地的A區 ~

 

IMG_5370 

其他BCD區都是這種狹長型的營地, 很適合一家獨露 !  

 

 

親善的營地讓我家小人可以盡情地追蝴蝶, 摘有機檸檬, 找青蛙...... 

 

超乾淨的廁所&超乾淨寬敞的浴室都讓一開始對露營怯步的老爺對露營改觀!!

 

完美的首露開啟了我們家的露營生活 ~

 

而這完美的首露我更要感謝我們好友 阿科 & 阿榮 ~ 謝謝你們兩肋插刀請假陪我任性地開始第一露!

 

期待我們家的第二露 !!!

 

 

 

 

 

 

 

 

arrow
arrow

    ruru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